徒麓

已崩溃

[mc乙女]原来后来

以前的设定=违和=我的眼中钉=被新设定代替

好啦好啦终于不违和啦

————————————


凌晨的F城像只打哈欠的猛兽,看似即将陷入沉眠,实际随时可以扑出去撕碎自己的目标。

你捏紧了话筒,闭着眼等待灯光打到自己身上。当眼前明亮起来时,这里才是你的舞台。

这里的客人喜欢你唱歌,但说实话,你并不喜欢自己的嗓子,因为你就是莫名觉得自己的声音完全不能听,但台下的人喜欢,时间长了你也就习惯了。

在酒吧唱歌的女生啊,总是耀眼的,不少人送你礼物邀你喝酒只为了搏你一笑,但你已经很久没谈过恋爱了,快忘了与自己的男朋友在一起是什么样的感觉了,甚至快忘了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了。

你每天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自己喜欢的衣裙,唱着自己喜欢的歌,就是没有一个喜欢的人。

至于你的客人,也有人想要找你陪酒,你只是笑笑。

毕竟,你的兴趣只在唱歌上,在舞台上放开嗓子唱歌的感觉可比陪酒好多了。

回家的路上总是安静的,路灯低着头发出昏暗的光芒,你自顾自地向前走。

“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

你听到了从巷子里传出的吉他声和歌声,长期与歌曲打交道的你听到这样孤独的声音情不自禁的探头往声音来源看。

“骑得单车还有他和她的对谈。”

巷子里坐着一个男生,孤单的弹着吉他唱着歌,你看到了他小小的耳钉,以及他一开一合的嘴唇。他像夜晚一束昏暗的灯光,照进你满是黑暗的世界。

“女孩的白色衣裳男孩爱看她穿。”

男生唱的很入迷,你也听的入了迷,也习惯性地跟着唱了。男生仍然闭着眼弹着吉他,听到你的声音只是勾起唇角继续自己的歌曲。

“好多桥段,好多都浪漫。”

你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甚至有坐在他旁边的冲动,但你控制住了自己。你喜欢他的歌喉,以至于已经开始想象他看着你唱歌的场景。

“好多人心酸,”

他的声音小了,你难得的朝着男生笑,虽然他现在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都没有睁开眼看你一下。

“好聚好散…”

不知道为什么,在他睁眼的时候你却跑了,准确些说,是逃跑了,明明之前还决定要和他说说话的。

Redeyes猩红色的双眼在深巷里显得有些暗淡,他望着仓皇逃跑的女孩,呆站在原地像是思考,下意识眯了眼。他知道那个女孩,那个占领了酒吧舞台的姑娘。

“是她啊。”Redeyes抱着吉他沉思,似乎他并没有想到靠近自己的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女孩,她的嗓子可真好听。

你打开门尽量平静地开了灯,偌大的空间只有你一个人身影,你原本想一回家舒舒服服地洗个澡再趴在床上看电视,但你在拿换洗衣物时想到了那个男生。

那个在深巷孤独歌唱的男生。

你并不认识他是哪位,但对他有莫名的好感,也许是因为他与你一样喜欢音乐。人总是对与自己有共同爱好的其他人产生好感,很正常对吗。

甚至在入睡前一秒,你都还在想着他的声音。

他看起来和你那么那么像。

“慢慢喜欢你,慢慢的亲密。慢慢聊自己,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天亮之后你依然照常起床,去酒吧,去拿了一杯你爱的白酒,人们带着笑朝你打招呼,向你表达已经等不及要听到你的声音。

你有些恍惚,视线扫过每个人的脸,还没有到晚上人已经开始多了起来。你的心脏猛地一跳,进了更衣间。

黑色礼服,高跟鞋,你一直想要尝试这样的风格。此刻站在台上的你格外冷艳,你平静的垂下眼睑准备歌唱。

习惯性的望向台下,这一次你看到了那张你熟悉的,你想看到的面孔。男生血红色的瞳孔紧盯你,嘴角微微上扬,你在台上别过视线意外的红了脸。

没有人注意到你们的对视,其中的意义也只有你和他明白,明白这不仅仅是眼神相遇这么简单。

你突然渴望了解这个男生,他的歌声,他的深巷,以及他的血红色瞳孔。

一如既往的喝酒,谈笑,你才发现自己竟然从来没抱怨过如此无聊的不停重复的日子。

正当你思考着以后时,有人拍了拍你的肩膀,你下意识以为是想邀请你喝酒的客人于是熟练的扬起嘴角以最自然的笑容去面对。

但一转身,是他。

“嗨。”他像是你的故人淡淡地对你打招呼。

你看清楚了他,在他人来看像是恶魔之眼的瞳孔你看着却像一对小番茄,淡棕色的碎发上闪烁着酒吧五彩斑斓的灯光,他还有可以被称为白净的皮肤,给人一种很简单很干净的感觉。

“是你。”虽然你并不清楚他是否认识自己但意外的嘴比脑子快,想捂住嘴也来不及了。

他真好看,你现在才反应过来。

“昨晚谢谢你,你的声音很好听。”

你刚想问他为什么谢自己,他自顾自地背着吉他转身离开,你盯着他背上的吉他出了神。

回家路上你意外的分了神没有注意到街边的灯光,明明以前都会很注意路边昏黄色灯光的。

“…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

他的声音把你的思绪重新拉回来,这次他的声音小了很多,但在你听来是非常美妙的。你并不是那种可以听一次就记住别人声音的人,只能说他的声音给你的印象很深吧。

“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

你叫什么名字,你记得我,你知道我是谁,对吗?在某些地方,你和我很相似,对吗?

“时间着急的,冲刷着。”

这一次你决定不再逃跑,虽然你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对他的了解连朋友都做不成,但你总觉得他是上天派来找自己的。

“剩下了什么。”

对吧。

“…”

“原谅走过的那些曲折”

“原来留下的都是真的”

“纵然似梦啊,半醒着”

“笑着哭着都快活”

Redeyes缓缓睁开眼,他以为自己要失望了,他以为今晚那个女孩不会来,所以当他看到你时甚至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惊讶,惊喜,惊异。

他想着的那个女孩,现在正站在自己面前,带着微笑。

那么,该怎么和她说呢?说说自己的吉他,音乐,与流浪,与停留。

“你的声音可比我好听多了啊。”他还在思考该怎么说,女孩就已经先开了口,倒是搞的他有点不知所措了,

‘我知道你要经过这里,所以想唱歌给你听,结果你真的跑来听了甚至一起唱了鬼知道我有多开心啊。’Redeyes心里就像被放进一颗爆竹,心里话很多却没一句敢说的。

“谢谢。”

当你觉得自己已经满脑子都是他和他的故事时,他却消失了。酒吧里,深巷里,路灯下,Redeyes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是骗子吧?你下意识这么认为,你不理解既然他要消失,那为什么还要出现在你的眼前,为什么要让你记住他和他的歌声。一声不吭的离开,对你而言,是欺骗,你强迫自己不要去理会。

但是脑海里控制不住出现他的身影,不停的晃动,他的眼睛像是隐匿在黑夜中的一把尖刀,瞬间将你的心脏刺穿。

该死,不要再想他了啊。

你明白,控制不住的东西,无论怎么努力克制,都是徒劳,你每天回家时还是会习惯性探头往巷子里看一眼,回到家还是习惯哼唱起他喜欢的歌。

连着几天你因为见不着Redeyes有点心不在焉,好在酒吧老板是个豪爽的大姐姐察觉出了你的异常,让你今天就休息休息,还神神秘秘的告诉你今晚有个新人来唱歌。

也好,你坐在角落慢悠悠地喝着饮料想着,反正也好久没有体验做观众的感觉了。

唱的是什么歌呢?为什么会想到来这里唱歌呢?是个怎样的人呢?你撑着下巴闭眼思考,险些睡着。

带着点点困意醒来,你听到舞台传来熟悉的声音。是那个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你睁大了眼。

“慢慢我想配合你。”

睡意早已消散,你猛地站了起来,酒吧老板笑眯眯地看着你,可你的注意力全在舞台上,或者说,在那个男生微眯的双眼上,你绝对不会认错那双眼睛。

“慢慢把我给你。”

Redeyes悄悄瞟着站在角落一脸惊讶的你,他知道你一定不能理解自己突然消失又出现,但又喜欢你现在满脸惊讶的样子。真是可爱。

“慢慢喜欢你。”

他在舞台上,带着笑,缓声唱着你们初次相遇的歌,你生气,惊异,此刻却又融化在他的声音里。

“慢慢的回忆。”

酒吧外的霓虹灯闪烁着柔和的光,你的心也慢慢平静下来,听着他的声音,你突然觉得,你没那么生他的气了。

“慢慢的陪你慢慢的老去。”

至少,他在你孤寂的只能对着路灯微笑时,他出现在你的身边,为你歌唱,陪伴你。

“因为慢慢是个最好的原因。”

你的视线被掌声所淹没,人们照常喝酒,喧哗,他穿过人群来到你身边。

“久等了,我的小姐。”他微笑着抱住你,你享受他怀里的温暖,原本想的一堆气话也给咽了下去。

“突然消失是我的错,不过我保证不再离开了好吗?”你有点害羞,酒吧老板趁机在一边起哄‘真浪漫啊。’,你的脸更红了,支支吾吾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Redeyes是你最忠实的观众,在你累时又会轻轻在你耳畔哼唱你最喜欢的歌。消失不过是一个插曲,你也在意过,却被他的温柔打败。

“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


————————

bgm:慢慢喜欢你

岁月神偷


评论(8)

热度(1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