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麓

已崩溃

[mc乙女]神明与信徒

      时隔不知道多少年再跑出来写的

  如果有退步,我先道歉

  _

在很小的时候你听过老人们的闲谈,神明在那时也有许多的信徒,他们祈祷丰收,祈祷财富,也祈祷康健。但也许时间太久了,人们感受不到神明的灵魂,于是信徒开始减少,直至少到石碑前再无人经过。

你不相信神的,只不过是用来哄骗小孩的传说,自然也认为被人们传的亦神亦鬼的herobrine是假的。

但就是不知道为何,你成了石碑前唯一的常客。你没有祈祷,而是将这里当做吐露苦闷的好地方。不会有人打扰,而且——

“神明大人,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你无法得到神的垂青”

你早就习惯了这个声音,它听起来威严,但你就是觉得他不是herobrine的声音。你曾经似乎隐约察觉声音中会有微小的变化,但你不在乎。

得到拒绝,总比空荡荡的没有回声比较好,是吧?

平时你住在山间偏僻的角落里,不会有人注意到你。但难免会有路过的,不知死活的人听说你孤身一人,便想来看看。

其实他们也没有做什么,只是把你辛苦做成的食物打翻或者拿走,再你一言我一语的侮辱你两句。但你从未反抗过,你知道,那没用,于是任由他们放肆,也就几分钟,腻了就会离开。

只不过每次他们离开时都会非常警惕,直到出了屋门后会尖叫,求饶。但你每次不明所以的开门想看看是怎么回事,也就只能到他们惊叫逃窜的越来越小的背影。

这会让他们害怕吗?并不会。似乎有人是为了这个奇怪的东西来的。

你不能理解,也不想理解。

你向神明诉说过这样的事,不指望神明可以帮助你什么,只是你想再听到那句“神不会垂青于你”,想营造出真的有人在听的感觉而已。

因为你感觉自己快要撑不住了。

当他们再一次为了好玩,探险而欺辱你时,你再一次听到了门外的求饶惊叫声。但再也忍不住,蹲在地上大哭起来。

为什么是我呢?保护我的是我的朋友吗?或是其他人?为什么不能让我看看?

黄昏时,你带着哭红的眼圈站在石碑前。第一次合手祈祷。

“为什么我这样弱小?我好想变得强大一些。让欺辱我的人,再也不敢靠近我半步!”

“神明,求求你…”

你以为石碑会再次发出那样的声音,但这次,它的语气变了非常多,似乎在担心着什么。

“你,也许无法得到神明的垂青。”

虽然还是拒绝,但你微微笑了。缓缓地躺在草地上,越发困倦。你已不再奢求神的恩泽,但你已经明白该怎么做,没有在意神的变化,只是疲倦而已。

herobrine站在树后越发不解,记得自己明明每次都为她打跑了来扰者,以为这样她就不会再困扰。

“是我做错了吗?”

他走进熟睡的女孩,看见了她毫无防备,脸蛋,眼睛却红红的睡脸。herobrine不知道自己该自责还是该现在叫醒她,告诉她每次自己都打跑了欺辱她的人。

“其实那块破石头是骗你的。”

“我也很想见你。想告诉你…”

“神早已垂青于你。”

深夜的树林非常危险,那些奇怪的,恶心的怪物盯着来之不易的食物——也就是熟睡的你。藏在黑暗中,蠢蠢欲动。

而你全然不知。

他们渴望你的血肉,却畏惧神明,于是藏于黑暗,不敢靠近。你梦到自己掉入一块柔软,温暖的地方。是毛绒?还是软软的玩具?你分不清,但你很眷恋这块给你带来片刻安心的地方,死死抓紧,生怕这个柔软的东西下一秒就会离开。

herobrine将你抱进怀里,在无人的深林中他才能紧紧拥抱你。其实他只是想保护你不受怪物伤害,但私心渐起,不知不觉间他抱的越来越紧。

[想把你偷走,想你永远只属于我]

“总有一天…”

“总有一天,你会见到我。”

“到那时…”

你感觉自己睡了很久,在刚醒来时恍惚看到树后有个模糊的身影,你不禁吓了一跳。揉了揉眼发现那里什么都没有,你想着兴许是没睡醒看走眼了。

“感谢你。神明大人,我在这里睡了个好觉。”

石碑沉默许久,但它仍然说话了。

“神不会再来寻找你。”

听上去非常不确定。

但你不在意,你难得的心情好。你仍然记得梦里那个软乎乎的东西,真想再梦到一次,那样依恋的感觉是你从未有过的。

你转过身,对石碑说:“神不会来找我的,但没关系,我感觉可以见到神的。”

之后的生活很平静,平静到有一些奇怪,没有人再来打扰你,石碑面对你的倾诉也再没给予过回应,你以为这自己的未来就这样平静的过下去了。

最近你听到了一些传言,有神降临的,有远方的商贩的,也有说森林深处夜晚的萤火虫很美的。你对前面的一些不感兴趣,对萤火虫倒是挺有兴趣。

虽说是森林深处,但大家只敢到未进入森林前的草地观望少得可怜的萤火虫,有很多人觉得很失望,于是来者越来越少。

你熟悉森林的路,即使迷失,只要能看到石碑就能找到回家的路。但你除了上次,就从未在森林逗留到深夜过。你拿起提灯,身上揣了一把刀,进入了森林。

herobrine承认自己对你的保护欲很强,但真的不会想到这姑娘居然敢独身一人深夜进入森林。之前明明是意外睡着。

他看着你抓着提灯,从容地走在草地上的小小身影,寻思你八成是为了看萤火虫的。

感觉很无奈。

那有什么可看的?

我的眼睛不也会发光吗?他懊恼地想,不过想到你从未见过他便觉得这个问题没意思了。

他默默跟在你后面,像哄小孩一般偷偷地将黑暗中的阻碍,树枝荆棘移开。

提灯能供给的光明有限,你听到草丛里窸窸窣窣的声音,不禁握紧了小刀,但也已经足够进入深处,你并没有瞥见任何萤火虫的身影。

“啊啊,被骗了。”

你下意识想往回走,黑暗中的两只眼睛死死盯着你——那样渴望,看着血肉的眼睛。

跑啊,快跑。

你真的被吓到了,双腿有些僵硬,但也立刻反应过来转头跑了。怪物体型庞大,向前一跃轻松追上了你。

祈祷。欺辱。神明。逃跑。强大。反击。杀了他们。

脑海中乱七八糟跑出一堆画面,你以为自己死定了。忽然被猛的一推——

你看见了一些东西。

“白瞳,镰刀和闪电。”

再回过神来,你发觉有人救了自己,你靠在他的怀里,怪物已成灰烬浸入森林的土地了。你再一次感受到那种柔软,温暖的触感。 

“我真的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来这么危险的地方。”

“如果我不在怎么办?”

herobrine是有私心的,他自己知道。他作为神明,爱慕自己弱小但虔诚的唯一信徒。他不知道,如果意外真的发生了,自己该怎么办,他曾经从不在乎这些。

他也好想信徒能见到自己,能用作为普通人的眼光看他,也许能够…

算奢求吧?

你心下一惊,你明明是初见眼前的陌生人,总觉得他好熟悉,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相识,遇见过。梦里柔软的触感,竟然是他的怀抱。

虽不认识他,但你还是下意识地呢喃:“神明大人?”

你平时不会这样亲近陌生人,但现在在他的怀里你仍然心生依恋,不舍离开。你一直看着他,看着他,好像你们曾经是亲密的人一样。

“是的,我说过,我会再见到你。再见到你时,我希望你永远属于我。”

“但没关系,你不愿意的话。”

兴许是孤独太久,兴许是他给你的感觉太过温暖太过熟悉,你抱紧了他,是感激他的伸手相救,也是眷恋过后于他的回应。

“是的,我一直属于你,我永远是你忠实的信徒。”

“我会属于你,也会爱你。”

一切都太过于不真实,恍惚间让你觉得是梦,你觉得自己好像真的爱他了,你觉得好像真的已经与他相恋多年。

herobrine还是每天都看到她,在石碑前,但再也不是倾诉苦闷,而是诉说爱意了,他才知道,原来自己所想不是奢求,是可以实现的事情。

再遇见你时,我会好好地告诉你我爱你。

评论(9)

热度(17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